【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 圖╱Asian Tour】連續兩年,BNI Indonesian Masters presented by BTN(印尼名人賽)均扮演著亞巡旗艦賽的角色,不過連續兩年,焦點全在英格蘭名將Justin Rose(賈斯汀•羅斯)身上,本週將在Royale Jakarta Golf Club(皇家雅加達高爾夫俱樂部)尋求衛冕大業。現年三十八歲的羅斯,去年美巡賽季結束後打出一波高潮,先是回到歐巡賽戰場連贏WGC - HSBC Champions(世界冠軍賽)和Turkish Airlines Open(土耳其公開賽),接著受邀參加這場總獎金七十五萬美元的亞巡賽,四天狂飆低於標準桿二十九桿,終場大贏了八桿。羅斯今年又添得兩勝,包括成功衛冕土耳其公開賽,另有三個第二和三個第三,這也是為何他能夠登上世界第一的原因,不過目前落後今年贏了兩座大賽和另一場美巡賽冠軍的美國選手Brooks Koepka(布魯克斯•柯普卡)0.0402分。當大部份頂尖選手休兵之際,羅斯還有一場衛冕任務要完成,結果印尼名人賽前記者會渡過特別的一天,因為主辦單位現場安排了許多當地青少年選手,而這些人也爭相提出問題,其中一位提到羅斯當年連吞二十一場淘汰的黑歷史,他問說:「在你剛轉職業的時候,連續好幾場比賽遭到淘汰,不過我在一個視頻看到你說:『那又怎樣?』請問,你究竟如何養成那樣的心理素質?」這位今年贏得聯邦快遞盃的球王級人物回答說道:「我想當你從那麼多的淘汰走出來後,說『那又怎樣?』是件容易的事,不過當你正處於連續淘汰時,那就是大問題了。」「我記得當時很挫折、很失望,也很無奈,不過我開始專注自己。我想比較是很痛苦的事,像賈西亞轉職業後很快就贏得冠軍,所以當我和別人比較時,自己真的很難受。」「我保持簡單,試著去注意自己的球技,反正努力練球,專注進步狀況如何。畢竟我在英國公開賽第四名(業餘時期),這也是我對自己有所期待的關鍵因素。我告訴自己,那絕對不是意外,然後問自己:『我是怎樣的選手?』我知道我有天份,只要認真努力,兩者最後一定會把我推升到的頂尖位置,那就是我保持的信念。」羅斯的那波連續淘汰慘劇從1998年英國公開賽並列第四隔週轉職業開始,一直持續到隔年六月初的挑巡賽-Diners Club Austrian Open(奧地利公開賽)名列第四,落袋3,754歐元後才鬆了一口氣。歷經職業初期的震撼教育,羅斯從此一帆風順,2002年不但贏得生涯首勝,還締造了四勝的壯舉,首度挺進世界五十大高手行列。羅斯愈打愈好,2010年起,每年至少贏得一勝,其中2013年奪得美國公開賽,2016年摘下里約奧運金牌,至今在美巡賽累積九勝,歐巡賽則有十二勝。今年九月十日,羅斯成為史上第二十二位世界球王,雖然至今僅僅統治了四週,不過有機會在去年秋風掃落葉的印尼名人賽重返榮耀,並登上年終世界第一寶座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qlissem488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